乘月返真

afd:柠檬叶子

谪仙辫儿的涅槃生涯(十二)

顺势而为

三庆园的票卖得越来越好,每天下午这个时候人们总是大老远地排起了长队,热热闹闹地,队员们个个眉开眼笑。张云雷掀起帘子看了一眼,笑着回到后台对九郎说:“这么多天没白忙活。”

“可不是嘛,您老天天睡不到三个小时,再没有点成绩,你得把自己熬成乌眼鸡。”

话刚说完,张云雷打了个呵切,“那我就买一只鹰陪我一块熬。可是现在也有一个问题,他们不能每天都靠这种包袱,总有用完的那天。还是得说经典的段子才行,别看他们每天高高兴兴地,心里都急着呢,如果只是因为我才卖成这样,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比以前更加不安。”

九郎思索片刻,“得让其他人也能卖出票去,最好从队员里选一个。”

“我就是这个意思,可是你看看谁行呢?”

九郎想了想,“这个人得性格随和,和所有人关系最好,矛盾最少。”

“我同意,他得有很大的进步空间,一下子能让所有人都看到希望。”

“没有自己的想法和立场。”

“实力不算突出。”

“把他捧起来不会对任何人造成威胁。”

“他必须很好塑造。”

他们二人你一句我一句,一个形象已经脑中勾勒出来,二人同时迟滞了一下,相互对视。

“噗哈哈哈。”九郎茶水喷了出来,张云雷也捂着胸口哭笑不得。

“怎么会是他啊,这可是个难题,你想用什么方式捧红他呢?”

张云雷抿嘴一笑:“日子就定在明年开箱吧,我相信九力会一炮而红的。”

此时的董九力正猫在学徒休息室的门边,掀起一角帘子,向里边偷偷看了看,悄悄问了句,“队长在吗?”

“不在。”李九天答道。

九力长舒一口气,大喇喇地走了进去,见九涵在一旁,便顺嘴喊道:“九涵给我倒杯茶。”九涵看了他一眼,起身去拿了茶叶茶壶。九天看他那作死的样儿,忍不住叹息:“我说你还敢使唤他呢,你这探亲假这辈子别想请下来。”

“快别提了,队长疼成那样一句话没说,谁好意思请假。我看九涵这孩子也忒惨,跟在队长身边一天到晚地挨累。”

“你还别说,昨儿队长前脚刚骂完九涵,后脚就找栾云平去了。说是九涵跟包的那份钱他自己出,不走社里的账。咱队长可不是善茬,没看现在九涵只听他一个人的话。没这个底气他早被张鹤帆撵出去了。”

正说话间,张云雷走进屋内,大家都闭嘴不说话了,张云雷抖抖褂子坐在椅子上,拿了袖子里的一盒火柴盯着看,那是刚刚在台下一个老大爷送给他的一盒红火柴,寓意红红火火,送给九郎一盒白的,下了台九郎还冲他玩笑,这不是火了也是白火吗?一想起姑娘们尖细的嗓音吓坏了人,他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再一抬头,一屋子的人不知什么时候都走光了。他也觉得没意思,闷闷坐着。

由于没及时就医,这会子腿肚子上隐隐泛着疼,想起来拿药,略动一动就疼得厉害,要喊九涵,却见九涵已经进来了,九涵看了眼他肿成萝卜的腿,劝道:“哥,您不能再拖了,钉子不取出来恐怕会出事呀。”

“现在队里离不开我,我再撑几天,别告诉师父啊。”

“我已经告诉师父了。”

“你......”张云雷惊到了,这小子什么时候学会的先斩后奏!

“师父叫您马上去医院。”

张云雷扭头道:“我不去。”

九涵要扶他的手迟滞了,“您不去?师父都发话了。”

“随便扯个理由糊弄过去,撒谎不会呀?”

“你行你去呀!”

九涵几乎下意识地反驳他,说完他就感受到师哥吃人的目光,却还是嘴硬道:“师父问我我总得回话呀,我哪有您撒谎的本事,反正我才不受夹板气呢。”

“你怕师父,就不怕我?”张云雷做出威胁恐吓之态,像极了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猫。

九涵认真盯着他看了半晌,严肃道:“您把缺的那颗牙补上就更吓人了。”

张云雷也犯了孩子脾气,冲着九涵晃脑袋,“反正我不去,不去不去不去不去!”

“张小辫儿!”郭德纲的声音从大门外传来,转眼就出现在了门口。张云雷忙靠着九涵,起身迎着。

“师父。”

“车在门口,赶紧去南京。”

“哎。”他二话不说撑着拐棍蹦了出去,九涵忍着笑道:“师父,还是您有办法。”

郭德纲看着窗外的小孩站都站不稳还倔强着不让人扶,他的眼睛里有些悲伤无力,背影看上去十分落寞。

“我哪有什么办法?他不再依赖我了,现在只不过是愿意接受我的管束而已。从他主动服软的那天起我就再也控制不了他了。”

张云雷出门却见开车的是九郎,便知两人通同一气算计他。转而又听见师父的高腔:“九涵把他贴身衣物都收拾好了,他要是敢不听话你就把他给我扔到半路上去。”身边九郎憋笑憋的难受,他怒吼道:“有什么可乐的!”

“没,没什么,噗哈哈哈哈。”

“等会先带我去补牙。”

九郎不知这家伙今天怎么了,尽出些奇怪的想法,从衣服里掏出了一张单子:“这是我上回补牙的收据。”张云雷接过看了一眼,扫到钱数那里皱了下眉,把单子扣过去了。

有九郎九涵陪着,一路上说说笑笑十分自在,张云雷却在医院门口前发怵,愣是让人推了进去,一见到杨主任他就乖乖低下了头。杨锋真把他的腿从上到下检查了一遍,冷哼道:“下次钉子出来你们也别送来了,给他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吧,你真不要命啦!”张云雷不敢言语,任由他数落完做了手术。

在医院养了些日子,正百无聊赖之际,九涵带来了师父的吩咐,叫养好伤尽快回家,今年需派一支队伍去西安演出,须得大家商议备选之人。

演出?分明是征战!


评论(19)

热度(18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