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月返真

afd:柠檬叶子

【辫&你】家有严师(下)

 @猪! 更新啦!

【正文】

在这样的高压之下我不得不集中精力,一直等到第五次的时候才完整地顺了下来。当然,我已经挨了二十下了。他那双手又大又有力,只要被抓住了我就一点也动不得。除了手心的部分红红的等着挨揍,指尖都被他抓白了。每次有人说他的手好看我真想叫他来试试,不知道多可怕嘛!

“这十分钟怎么样,啊?”他甩开我的手,坐在椅子上嘲笑我,他的一只脚腕放在腿上,姿态放松了下来。

我大口喘着粗气,这哪是背书啊,分明是逃命!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我再给你五分钟把刚才背过的题再复习一遍,五分钟要是背不下来你就趴床上去吧。”

我赌气不理他,扭头掉眼泪。他见我如此,从袋子里拿了两大杯星巴克咖啡,其中一杯递给了我,我想都没想一口灌下去。好苦哇,不是我最爱的拿铁,而是他常喝的冰美式。

“浓缩的?”

“4小杯,我平常靠这个工作的。”

咖啡液已经浸透了舌根,我拿眼瞪着他,哭的更加凶了,什么天津坏小子,就会欺负人。他没理会我哭成受气包的样子,盯着墙面,发出一声感叹:“每年德云社招生,我都是在楼上窗口看着的,那个场面很震撼,多少人败北而去,一将功成万骨枯。我比较幸运,是师父一字一句喂出来的,在这十几年里说学逗唱伴我入眠,所以尽管能进入德云社的人都很优秀,我仍然能一眼看出他们的不足来。一年的付出再大,怎比得上十年的默默耕耘?”

“就是因为这样我才害怕。”

“所以在你,你究竟有多想考上?你有足够多的退路供你失败,还是你时间多得很浪费一年没有关系?”

他的指责如当头棒喝,其实我早就没有任何退路了。

“你还有三分钟。”

“啊,我立刻就背。”

在他的魔鬼高压模式下,我开启了争分夺秒的记忆模式,终于背下来了,还是出了不少错。他手拿藤条往床上一指,得了,终究是逃不过,我伏在床上,等待着疼痛的到来。

“真正的底气只能是自己给的,你以后把每天的任务做个表格发给我,等下次回来出了错咱们算总账。啪!”

狠狠一藤条下去,隔着衣服我都觉得身后肿起了一条愣子,我试图挣扎,结果被他摁住了腰,藤条如雨点一般密密麻麻砸了下来,动不得只能受着。好疼啊!除了疼我更恨自己整日沉溺于伤春悲秋。

“对不起。”我用虚弱的声音喊了一句。我感觉身后迟滞了一下,他松开按住我的手,扔了藤条。

这是我对过去的忏悔。

“人总要自救,别人才能救得了他。没关系。”他的那双大手抚上了我的头发,等我冷静下来他就开始一点一点帮我分析。

“这样子记怎么行,你难道没有框架,不做分类的吗?笔记都画成一个样子,根本看不出区别。这些教育学家是一个体系的,整理成一个发展历程,主张不同的就用来做对比。这些用来分析原因,师父整理相声的时候差不多就这么干。还有我虽然不懂英语,可是我知道学相声要说学逗唱,英语也该听说读写穿插着来吧,我就没见你听过说过。阅读有重点就够了,你画了满篇做手账呢!别跟着扇贝背单词,多试几个不同的APP,大学四年就会一个abandon,还不如我在《能耐大了》里学的两句,杨小瞎写成那样我都能读对喽。还有写作不要只知道抄句子,多想想如果你是当事人会怎么办,说相声要是完全一模一样你等着死台上吧。哎呀,写这么多字累死我了,下次我给你带个打印机,省得你一次又一次地跑。”

他在一旁勾勾画画,絮絮叨叨,我的眼睛根本跟不上他的手速。

“天啊,你从来没接触过,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我聪明啊!”

我都来不及看他写了什么,不多时他就整理出了一套大的框架,还顺带说了一个单口相声,最后很满意地盯着他的杰作点头。

“怪道人家说你过目不忘,张老师,小女子服了。”

“嗯~我不干别的是不跟你们抢饭吃。”他被我拍马屁拍的很是受用,得意洋洋地靠在躺椅上。我趁机录下了他的大言不惭,录音名字就叫做“给郭老师的生日礼物”。

评论(8)

热度(1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